close

我於今晚7:50到達中山北路及民生東路口,因距事發現場僅5公尺,全程目擊上揚國際唱片行遭警察無預警侵門踏戶。

 



原本來到路口現場的民眾因為想跟陳雲林嗆聲,而警方又排起了重重人牆,使得現場彌漫著一股緊張的氣氛,8點多(很抱歉,我當場看傻了眼,竟忘記看錶記下事件確切發生的時間點),唱片行傳來「台灣之歌」的播放聲,現場民眾立刻報以掌聲與歡呼聲回應,一位阿伯還即興的在店門口配合著音樂跳起輕快的舞步,這樣的場景頓時沖淡不少現場凝重、對峙的氣氛。萬萬想不到,這首歌一輪都還沒有放完,忽然從中山北路靠國賓飯店側騎樓眾多警察所組成的人牆中,竄出至少5名警察,在沒有做任何狀況了解與勸導(連柔性都沒有)的情況下,就直接衝進唱片行阻止音樂的播放!警方這個突如其來的舉動,霎時激起現場民眾憤慨的情緒,「放人!放人!放人!」民眾賣力的呼喊!「抗議!抗議!抗議!」這波喊聲更大,也更一致了。「太離譜了!」「太過份了!」「放音樂也不行嗎?」「已經回到30年前歌禁的時代嗎?」這都是我親耳聽到現場民眾的心聲。各位以為音樂停止播放就沒事了嗎?錯!誇張的事情才要開始!店家竟然被警察給強迫拉下鐵門!民眾的怒火又被挑起了,在嚴重的推擠中,店家的鐵門整個扭曲了,「台灣之歌」的CD片(事後問唱片行老闆)也在混亂中被警察搶走了,後來衝進唱片行的幾個警察退入旗樓的警方人牆後方,然後派出10來位替代役男站前排,此時一位民眾高喊:警察局違法!替代役男不能在第一線!

現場有位拿著相機的外國人,汗流浹背的穿梭於現場,一位民眾用英文向他描述整個事情的經過,老外用英文回:有,我照了好多相片!接著我也用英文跟他說:請告訴全世界這邊發生了什麼事!(天啊,我人是在中國北京還是緬甸仰光?)他說:好,我會!之後有個人跑來跟我說:你剛才是不是目擊了整個事情經過?我說:對!他說:你等一下!接著一位扛攝影機的大哥來了,麥克風也遞了上來,我一描:是FTV。記者說:可不可告訴我們剛才這裡發生了什麼事?於是我就把我所看到的事件經過向記者陳述一遍。

現場我也遇到網友市井小民,彼此交換意見後互道:加油!此時周威佑議員也到唱片行前表達關心,我請周議員要主持公道,他說:會,很多帳要一起算!

感想:如果不是親眼目擊,很難想像這種事會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發生。懇請、拜託大家,圍城之夜,站出來吧

 

原文:http://www.socialforce.net/phpBB/viewtopic.php?t=21720

 

以下是新聞畫面

 

 

以下是警察局長的怒吼:

負責維安的現場指揮官北投警分局分局長李漢卿表示,警方接獲隔壁商家反映音樂聲太大,才派人跟唱片行溝通,原只是請唱片行把音樂關小,唱片行把音樂關掉,是出於唱片行自主意願。

報導連結:http://www.libertytimes.com.tw/2008/new/nov/5/today-fo3.ht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ep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